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尋路 & INSIGHT FORU

博理館Where are you?

今天從捷運三號出口到博理館花了我不少時間在尋路(詢路),雖然銘傳國小旁已有地圖標示位置所在,但我手邊並無地圖,走到一半我就忘記該如何走,於是只好問人,目的地不變,但到達目的方法有2種(我詢問3人,其中包括一位提供錯誤資訊),在我半信半疑其況下,經過資工館,終於看到ㄧ個很不醒目2008 INSIGHT FORU的標示牌,我知道終於到達會場了...。

我回想我經過的路途,第一、我除了在一開始在銘傳國小大地圖旁看到博理館的位置,後來在路標上我就沒看過了。第二、2008 INSIGHT FORU的標示牌,從頭到尾我只看到2個…而且位置大概是博理館200公尺內吧!這個情況讓我想到『隨意搜尋』ㄧ書中所提到:
『在尋路的溝通中,「重複」的相同重要。』
以及Mooers所說『如果擁有資訊比不擁有資訊更痛苦,更煩人,那寧願不使用』而且其中也包括了錯誤資訊…。

今天這段路程,實在讓我有感而發(或許我比較笨,找不到路),體會到之前書中的意思,所以恨不得記錄下來…。

My Feel~

在今天演講中最令我印像深刻的是跨領域合作的主題,由Ming’s Studio黃明仁先生對此領域的看法和開工開物由黃心仁先生對她們公司的作品介紹。老實說我超喜歡在PUB有人上廁所就會出現樹木盛開的作品,或許可藉由此作品讓許多陌生人因而結伴去廁所,而產生彼此交流互動,因為似乎有種共同目的性而拉近距離。這跟在PUB內隨意搭訕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此外,因本身以參加UDIO的課程,更讓我體會到跨領域整合重要性和這將成為未來趨勢。身為一個設計師,或許有設計背景,但對於其他領域不熟悉也是混不下去的,只能像海綿ㄧ樣吸取個方經驗,更重要的是人際上溝通,如何讓對方了解自己想法,又如何讓自己了解對方想法,這是我上這課程學到最重要的ㄧ課,在一開始時大家難免有磨差,但最後都迎刃而解,對我來說這真的是ㄧ個很寶貴的經驗呢,所以自己還蠻享受這堂課所帶給我的喜悅與壓力(不知用這詞對不對)!

1 則留言:

jasan 提到...

用的很對,是充實的「壓力」對吧?還是甜蜜的負荷呢?至少你們都很有勇氣對ㄅ,黃心仁說的很好!